close

三天三夜,等待之外,我還是利用了時間做了一些島上的觀光,像到達的隔天,我因為不敢在旅館中吃飯所以只好外出覓食,晃啊晃地終於看到熟悉的招牌寫著Pizza, 店面看起來也挺乾淨的,我推開門後,櫃台後方走出了兩位男店員,我一開始先用英文問他們說這裡是否收阿聯國的錢幣,但是終究沒成功,後來翻到店裡的menu發現有阿幣的價錢,我就很放心的點了一份pepperoni及可樂,邊享用我在Kish島的第一餐(我在島上三天也只吃了兩餐,第二餐也是在那)邊想著要如何打聽島上的觀光景點;後來靠著簡單的英文單字、動作以及兩位店員的熱情,我終於打聽到在島的東邊有著名的沙灘,搭公車或計程車皆可以到,所以吃完pizza我帶著相機搭了計程車開始觀光: Marjan Beach,島嶼東邊的沙灘,風景的確不賴,但由於天氣不佳所以沒什麼人,偶而會看到騎著單車的遊客,沿著規劃好的沙灘車道經過,不過在那裡又遇到另一名熱情又嚴肅的伊朗男子,指著風景指著我的相機示意要幫我拍照,我也回應他的友善幫他拍了幾張照片,而每次他看到照片就會發出驚嘆聲說:Good!Good !

 而最叫我流連忘返的應該就屬在島嶼北方,離我住的旅館走路五分鐘的海岸,因為從那裡可以清楚的看見伊朗本土,隨著不同時間的日光照射,可以看見不同的樣貌;第一次看是在傍晚,雲很低光線偏暗,吹著東風,浪有點大,原以為那片土地也是這座島的一部份,心裡還想說這座島嶼的面積還真不小,直到發現那片土地跟島沒有連接處,才驚覺那是伊朗,而且離那麼近。第二天中午,我又去了一次,這才發現對面沿著整個海岸的山岩皆是光禿禿的一片,很壯觀,Breathtaking。在海岸旁,搭了一座觀景的橋墩,走上去,彷彿將自己置身於海的中央來觀賞這一切,我發現原來懼高跟懼海的道理是一樣的。有趣的是後來經陽光一照射,發現其實水並不深,甚至還可以見底,還有我看到海龜浮上水面來換氣,雖然只是短短的十秒鐘。 離開的當天,我在拿到簽證,退了房,機位也確認後,利用剩餘的時間又回到那裡去,還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伊朗人,他在內地學過中文,因為生意的關係。總之,伊朗人比我想像中的熱情及友善,島上的風景跟島上的旅館,我想以後很難再有這樣的際遇,也很難有機會這樣接近伊朗本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bastian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