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莫晚上十點鐘抵達這家位於島嶼北端名為Khatam Hotel,推開大門後發現這個時間的大廳還滿滿都是人,整個空氣中瀰漫著奇異的食物味道(後來才知道這家在大廳裡的餐廳供應的是印度菜),跟煙味交雜著,走到櫃台後服務人員遞上一張住宿表格,填妥後要將護照及繳交2700台幣的押金,押金我可以接受,至於護照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合理,但看所有人都繳了出去,我也沒多問,接下來櫃台的先生問我是要住單人房還是跟別人一起share,前者的價錢是約莫1100台幣,而套裝附的住宿是通舖,一晚只要315,想說也只是待個一個晚上,於是我選擇了通舖。

隨著服務人員(都是一些未滿二十歲,教育程度不高的伊朗男孩)的帶領我來到了房間,房門一開,發現不超過五坪大小的房間放置了五張床,裡頭當時已有兩個房客,而空著的床上頭則堆著凌亂的毛毯及床單,詢問之下才知那些床都沒有房客卻也沒人整理過,此刻開始出現不祥的預感,服務人員說他待會會請人來更換及整理,說完就離開了;等待更換床單之餘,房裡的兩位男性房客開始跟我聊天,他們皆來自印度,也是來這裡等簽證,然後問我哪裡來,是否也在杜拜工作,公司名稱,一個月賺多少等;我在床單換好後,我把枕頭跟毯子都丟進櫥櫃去,我真沒勇氣使用他們!!想說來洗個澡可以準備休息,沒想到他們跟我說沒房裡的熱水器壞掉沒有熱水可以用,雖然已經跟櫃台反應但明天才會來修,好吧!想說明天起床再洗,應該也還好。 躺上床,看著只有一個頻道的電視機,還好是類似HBO的電影台,不是什麼當地我看不懂也聽不懂的電視節目,剛好正在播放The Core(世界末日的地心版)反正也沒事就開始看,不到十分鐘後,就這樣我的床上出現了當晚的第一隻蝨子,我真的是傻眼,而另外兩位房客見著,說他們也跟櫃台反應過,但是也沒用,其中一位昨晚也沒什麼睡,因為他的床三不五時就會有蟲出現!!而我就這樣,整晚邊看著電視邊注意床上是否有什麼蟲爬上來,在我住在那裡的三個晚上,就是不停地反覆睡著醒來,有時持續好幾個小時都沒什麼,有時就突然一起身,就發現蝨子爬在你身邊,很想大叫很想罵人,原以為只要被折磨一個晚上,我卻是在得沒選擇的狀況下狀況下待了三天,於是白天的時間,我就到大廳的沙發上坐著睡覺,因為那裡還乾淨些,不用防著蟲子們,另外是期望趕快拿到我的簽證,忘了說明,所有居住在這家旅館裡頭的人們,都是在等簽證,而簽證只要一經核准,公司就會將簽證傳真到你居住的旅館去,所以旅館的大廳每日從早上開始,就會不時有人等在櫃台查看新的傳真,看看是自己簽證是否已核准。 後來房間的熱水器修好了!但在洗澡時我發現,水是鹹的,洗完後身體並沒出現該有的清爽,早晚漱口洗臉時,我則是買了礦泉水來用,三天的早餐我也都沒吃,基於衛生的考量及口味的習慣;這個島上的飛簽客旅館,我想必備的不會是優良舒適的住宿條件,不能缺的也不能壞的,絕對是那台能提供給房客們自由通行證的傳真機,很諷刺但卻實際地無可反駁,而我的那紙通行證則是在我停留了63小時候出現。這座島嶼像極了一個軟性的拘留所,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島上任何一個地方活動,但是那缺了那紙傳真,你無法離開那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bastian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