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杜拜城外三十公里左右,有一處名為Global Village的冬季遊樂場,每年從十二月開放至隔年的二月或三月,今年開放的時間為十二月十三日至2007年的二月九日,每日下午四點至午夜十二點。 或許是我期望太高,或許是我今天鼻水一直流個不停的關係(所以注意力容易分散),整個位於沙漠中的遊樂場沒有我預期中來的精緻及有趣,它像是一個宜蘭童玩節混合了大量的市集再加上兒童樂園的模式,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
以地球村為概念的方式,整個園子裡頭設置了眾多國家的主題館,原以為館內是展覽各式各樣主題的文物以及表演,但逛了幾個館後,才發現主要是以販售各式各樣商品的主題市集,一開始還覺得新鮮,但漸漸發現攤位賣的東西重複性極高,例如民族風的衣服,從印度館、埃及館、伊朗館、巴基斯坦館等等,幾乎都在販售,而且都很像,有意思的是發現很多賣皮衣的攤位,皮衣的款式看起來像是八零年代會流行的那種。不過整個遊樂場裡頭,在每個主館外還是有安排相當具有傳統色彩的表演,所以還是帶有特色的。 新鮮有趣的部份,則像是嘗試了一種很奇特的梅汁,販賣果汁的方式也很奇特,是由一位著傳統服飾的男子,肩上揹著一個巨大銀色的壺,在場中邊走邊叫賣,行動果汁販賣者;還有像是在葉門的主題館中,發現裝在一個個透明壓克力箱中的竟然是蜂蜜。中國館裡頭的攤位,很中國,因為賣著形形色色Made in China的商品,還有賣棉被呢!在某個賣茶的攤位上,再次嚐到了加香料的奶茶,發現其中還有加薑,難以形容;因為天氣冷,看到眾多著阿拉伯傳統白袍的男子們,加了西裝外套在上頭,真是和諧的衝突;晚餐的沙拉,一盅滿滿洗好的新鮮蔬果,請自己動手。 我到達和離開的時候,一直都在塞車,可見這還是個在杜拜很熱門的冬季活動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bastian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