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下班後,搭同事便車回家的同時,我臨時起意請他開車載我去新杜拜,Dubai Marina 。

這個離我住的地方車程約15分鐘的地方,緊臨人造棕櫚島,被喻為新杜拜的原因其實很簡單,整個計畫是要在這個區塊裡出現兩百棟的超高摩天樓,成為一個新的商業中心。

整個地方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電影裡芝加哥的城區,主要是有一條運河(感覺像是人造的)貫穿整個區域,沿岸目前佈滿了蓋好,沒蓋好的大樓我想已經超過百棟,而且運河上還停著超多艘高檔的私人遊艇,真是資本到一種無法形容的境界。據說貝克漢夫婦、比爾蓋茲及眾多無論是商界或好萊塢的名流們,在這裡均有置產,每個單位的售價當然不用說,應該有數不完的零吧!

最為衝突的畫面在這個區塊,應該就屬那些你從各個施工中大樓外看到成群來自印度、巴基斯坦,甚至中國的勞工們排隊在等車回住處的模樣,一群接著一群的,所有人都穿同樣模樣的工作服,或站或蹲的等待,聽同事說很多這些勞工們一個月的薪資可能沒超過一萬台幣吧!很諷刺也很感傷,說實在的。

從未在什麼地方看到百棟樓不分日夜的施工模樣,只怕哪天這裡正式啟用了,我腦海中皆是那些勞工等著回家的臉龐。


另外是,在阿拉的國度裡,人們竟然也過起聖誕來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bastianh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